「真奇怪!我明明就看到他有非人特徵,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了──難不成,是那個奇怪的傢伙做的好事?剛剛也是,很莫名其妙的就被他打倒在地上…沒使用星核卻能用出這種能力,怎麼看都不是正常人啊!」

「──不好意思,我是傭者,能不能請你說清楚剛才講的東西?這點小意思請你喝一杯。」

「啊啊沒問題!剛才啊有個非人小鬼……」

一邊聽著這名整備武器零件的男子說明方才發生的怪事,剛從外面回來的藍髮男子──理德克臉上慢慢露出笑容。

 

***

 

堆積如山的廢鐵與損壞器材。

不堪再用或老舊的合成纖維製品。

超過食用期限的合成食物。

各種奇怪味道混在一快令人聞之欲嘔……在第一層最後面的這一小塊地方,堆積著每隔一段時間才會清理一次的垃圾、也因此才會被夆的居民稱為垃圾區。

在拉格歐、淐晴與“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少年在橫跨一大段距離後,正站在這裡。

──當淐晴把手從少年肩膀上抽離時,拉格歐立刻看到少年外貌再度出現那些貓科動物的特徵。

 

「咪…」

「去吧。」

「咪…SA…謝…」

以不流利的話語道謝,對淐晴與拉格歐鞠躬後、身手如貓一樣俊敏的少年一溜煙地跑進這堆垃圾深處;隱約還能看見幾個人影晃動或探頭的樣子。

 

「事情辦完了就走吧。」

「你們是這樣對待這些人的?」

「“這個時代"還有很多你無法接受的事情;比方說我聽過其他兩個都市會在小孩出現非人特徵的時候進行消毒──把他們身上的非人特徵割除。」

「……」

「如果非人不待在大都市內,就只能居住在防護罩不牢靠的邊境村落,死亡機率遠比住在都市內高太多了。

 相較之下,夆的做法是把非人聚集在垃圾區,只要他們不離開這裡就不管他們…已經仁慈很多了。」

「一到外面還是會被暴力對待。」

「總比變成殘廢甚至失去一條命好;我知道夆的一些居民還是會拿食物跟不要的衣服來給他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他們不是人,所以不能用人的方式對待。」

「人也只不過是比較發達的猿猴。」

「別對我發火,淐晴;我並沒有了不起的能力可以改變什麼、我連像你那樣一時藏起他們的面貌都做不到。」

「……非人也是人,也曾經與人一起共患難過。」

「那真是個好時代不是嗎?因為過去永遠比現在好,所以我們才會不斷追憶過去──走吧。」

 

不再與淐晴多說什麼,拉格歐逕自離開了垃圾區;注視了一會兒,淐晴終究還是默默跟上腳步離去。

 

……

夆的第三層是由住家與商場結合在一塊的居住區,也是居民集中密度最高的一塊;由於要確保居住空間因此沒有所謂“休閒場所"的地方、所謂商場也只是儲存跟提供貨品的用途,居民基本上都是在家選購好東西後再等著商品宅配送達。

在一眼望去十分壅擠的眾多住宅中,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正是赤修與赤璃兩兄妹的家──

「──赤璃!我回來了!這幾天有好好吃飯嗎?有沒有被人欺負,有沒有…」

「哥哥,歡迎回來、不過可以先請你冷靜一點嗎?」

 

看著幾乎是進門就開始大叫,一整個臉紅氣喘模樣的赤修在看到赤璃走入客廳後,更是急忙撲過來抱住。

……老實說這種像是破門而入的氣勢其實會讓人懷疑是不是暴徒;身上套著圍裙、原本打算弄午餐的赤璃一邊微微苦笑一邊被赤修緊緊抱在懷中。

不過,能看到他平安回來確實讓人好更性──話說回來,這才第八天不是嗎?比原本估計的行程早了三天;早知道這樣這幾天就把更多東西“送過去"了……

 

「啊啊,抱歉,因為很擔心妳所以就衝過頭了……」

「先深呼吸放輕鬆;來,請用。」

將濃縮果粒的粉紅色膠囊丟入一杯水,等到化開就變成了有水果味的飲料、隨即赤璃端給呼吸平穩下來的赤修,一飲而盡。

 

「那麼哥哥──歡迎回來。你比當初說的還要早回家呢,這趟任務中沒有發生什麼事吧?」

「嗯啊,雖然算是平安不過遭遇了很多事情,會提早回來也是跟這個有關,要說也不知道該從哪說起……先不說我的,妳這幾天過的還好吧,有吃飽睡飽嗎?沒勉強自己吧?」

「嗯,我元氣十足喔,也沒有生病什麼的。今天開農場的伯伯還特別給我放假呢──他跟哥哥一樣總是怕我太勞累呢。」

一邊說著,赤璃還舉手做了表示我很健康的動作;雖然以那副膚色蒼白的瘦弱模樣來看實在很沒說服力。

 

「……妳應該沒有把我留給妳的存糧拿去……?」

「沒有喔。」

「……」

「真的沒有……沒有“都"拿去啦……」

「……妳啊,人家當然也會擔心妳太勞累;為了可以額外多領到一些食材送給那些非人,妳總是會做超過通常分量的工作不是嗎?」

 

跟身為傭者負責戰鬥的赤修不同,赤璃是在栽培食材&開發菜單的“農場/餐廳"工作,也因此除了固定領取的薪水以外、有時候也會根據工作表現得到額外的食材獎勵──絕大部份都被赤璃做成點心送到垃圾區了。

虧那些食材有一部份還是農場負責人兼父母朋友的伯伯有時候想給赤璃補補身子才特別送的……

──不過在看到赤璃雙瞳蒙上水氣時,赤修滿腦子的擔憂與責備全都不見了。

 

「實在很對不起…讓哥哥擔心了…可是我只要想到那些非人,總是會忍不住…」

「唔…」

「我還有哥哥在,可是那些人有時候連可以依靠的人都沒有──對不起,是我太認性了,給哥哥還有其他關心我的人添了額外的麻煩…真的是非常抱歉…」

「不!不是啦!我從來沒有想過照顧妳是麻煩!農場的伯伯也不只一次跟我說赤璃是個好孩子之類的讚美!所以妳不用想太多啦!」

「真的嗎?那我就放心一點了;我真的沒有做錯事情吧?」

「嗯,沒有喔!赤璃是個好孩子!」

「那我還是可以繼續做自己該做或想做的事情對吧?」

「當然啊,哥哥一定支持妳的!」

 

被赤修又是摸頭又是安慰的,淚眼汪汪的赤璃這才破涕為笑;左手在背後偷偷比出V手勢。

──已經不知道重複第幾次的對話,這回仍然是赤璃獲勝。

 

「對了哥哥,我正要做午餐,你要留下來吃飯嗎?」

「喔好…啊不行不行,我待會要跟拉格歐隊長去第二層的開發部一趟,只是先回來等人的──那個、赤璃,等一下會有個看起來很怪的人來我們家…怎麼說呢,雖然他是個、呃,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人…不過我想應該不是壞人…吧。」

「哥哥你在外面交到了很奇怪的朋友?應該不是對哥哥你有什麼企圖吧?」

「不,拉格歐隊長也認識所以應該沒問題……但很奇怪是真的。」

「──這樣形容別人啊。」

「咦!?」

 

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得赤修轉頭──站在門口的拉格歐與淐晴看著裡頭兩人;剛剛進來時太匆忙,忘了把門關上了……

 

綠色的光芒在淐晴掌心凝聚成一扇“門",隨即打開、從裡面取出了七顆顏色各異的已加工晶體放在桌上;目睹這一幕,即使是第二次看到的拉格歐仍然會感到不可思議,就更不用說在一旁的赤修赤璃…眼睛與嘴巴張大的目瞪口呆狀。

「這是…什麼…」

「他說是『泥丸宮』,原理我不清楚,你就當作是隨身置物箱吧。」

「哥哥,這個人……很特別呢。」

「這七個紀錄晶體我已經處理過了,只會被“同屬性的資質"開啟,除此之外怎麼敲也無法取得裡面的資訊;先把它們收好吧。」

「那赤璃,把這些拿進去吧──關於這位的事情……之後有機會再說吧。那個隊長,我需要跟你去一趟開發部門嗎?關於那把刀…」

「好的。」

 

知道兄長目前有更重要的事情,赤璃乖巧的不再多問,拿起這七個晶體準備拿進房間藏好;身為女孩子總是容易被亮閃閃的東西吸引注意,赤璃不經意的多注意了一會…再也提不起移開眼睛的念頭──

視線,停留在其中一顆有如黑曜石一般、深邃到彷彿吸入一切的黑色晶體上。

 

「你來一趟也好,畢竟你也目睹了那場戰鬥;淐晴,方便一塊來嗎?那個古董你應該比較清楚,畢竟你也用過。」

「嗯。」

「那就是這樣了,那赤璃妳先自己用飯吧,我再出去忙一會──赤璃?妳這麼快就回來了?」

 

回頭正要用喊的對身在屋子後面的妹妹交待事情,卻發現赤璃站在自己背後……不對勁,她手上還拿著晶體;她根本就沒有進去?

從遇見淐晴開始已經碰過許多“生平第一次",但是從沒有像這次一樣令赤修感到驚恐。

在那突然閃耀的黑色光芒中,在一片徹底陷入黑暗的視野中──

他聽見了物體倒在地上的聲音。

  「赤璃!」

arrow
arrow

    閃亮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