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你…」

「那麼理德克隊長,我們這次真的告辭了。」

「嗯,路上小心,雖然我想你們也沒有什麼需要小心的東西了。」

「承蒙貴言。」

在這種狀況下理德克仍然保持禮貌的拉格歐道別,目送著一行人──當中最後一個的淐晴遠去的身影。隨即轉頭讓看傻了的隊員們治療迪克的傷勢。

 

「隊…隊長…就這樣…放過他們…?」

「你有其他主意嗎?人家打敗你就像在玩一樣簡單,你覺得我們剩下三個人一起上就有可能打贏嗎──替他治療時記得把他身上還能用的東西拆下來給我;我的裝備是特別訂做的,回去以後迪克你得再賠給我差價。」

原本理德克還想先讓淐晴解除冰凍,再把迪克身上因為戰鬥損壞部分的武裝當作代價交出去,但是當理德克看見淐晴雙手冒出的水火、瞬間就打消這念頭的認輸並送出東西。

──不同屬性的混合需要兩個人合作,而那種矛盾產生的力量更是高難度組合,而他居然一個人就能做到……單獨一人打敗奇美拉或許是真的。

「難不成…就這樣算了嗎…」

「當然──不是。我的格言是不打沒把握的仗忘了嗎?全員準備回夆了!我們另外抄近路趕回去;他們人數多,我們裝甲性能比較出色、應該能趕在他們前頭回去!」

正面衝突沒有勝算;反過來說不正面衝突的戰勝方法也是有的……特別是,拉格歐等人帶了這麼一個“可疑人物"。

 

 

地勢朝東斜起,南北也有略矮山脊、只有南方一帶比較平坦的這塊地形上,存在一座與周遭荒蕪氣息格格不入的金屬城堡──一座以超合金護罩與外界徹底隔離開來的城市。

在圓頂護罩之外還有著隔離牆與觀望塔,相當重視警戒與防禦性能;城市內依照防復罩形狀朝上建築,規劃出用途不同的每層區域、看起來像是要塞更勝過於城市。

這正是南之都僅存的三座高科技發展城市之一‧夆。

牆上的裂口、凹洞等各種傷痕,以及浸染土壤的黑色血跡;再加上隔離牆與觀望塔新舊部分混合一塊的修補痕跡,宣告著這座都市至今經歷過什麼。

站在南邊出入口的空氣過濾通道外,淐晴瞇起眼睛打量這座人類僅有的生存地。

「──與你那個時代相比變了不少吧?」

 

與腳步聲一同傳來的話語使淐晴轉頭看向拉格歐,方才他跟隊員一起進入過濾通道;在跟理德克的小隊分開後,在荒野上又走了一天,眾人在第八天早晨回到家鄉。

──途中還碰上了運送第二次補給的卡車,當康德看到拉格歐這群人慘不忍睹的模樣時還以為是碰上徘徊不去的鬼魂;看到淐晴後又驚嚇了第二次……

由於北山跟柳火的裝甲損傷較重,他們索性搭乘貨車分開上路,大概還要兩天才會抵達這理。

拉格歐這支小隊本來就是隸屬於夆,因此裝甲內有辨認身分的資訊……但是淐晴這名外來人沒有,便只能先在外面等著。

「變了不少,像金字塔。」

「啊?」

「一種越往上蓋越縮水的建築物,裡面的空間有很多用途。」

「這樣聽起來是挺像的沒錯;沒辦法,外面能住人的地形太少,橫的不行就只能往上蓋了──這個帶著。」

 

一邊說著,拉格歐將一塊晶片交給淐晴。

「這是?」

「個人身份辨識,有這個你才能在夆裡面行動。我以尊貴之輪的隊長權限給你註冊了一個臨時身份,一二三層的區域你基本上都能來去自如了;如果有想買的東西也是用這個直接扣款付帳,連結的是我的帳戶,應該夠你用了。」

「謝了。」

「進去後不要有太多動作引人注意,你的存在太容易引起注意與猜疑,跟在我後面;我會先把你帶到第四層我家,然後我在跟上層回報這次行動狀況……後續的再看看怎麼處理。」

「第四層?」

「夆的第三、第四層都是居住區,只有居住環境的差異;隊長級身分比較高所以可以住在環境比較好的第四區、那邊有以人工方式保存一些景觀或者是紀念建築之類的。」

「赤修呢?」

「他住在第三層,還是你要去那邊找他?」

「先走吧。」

「說的也是──記得,別引來太多注意。」

對於拉格歐的一再叮嚀,淐晴只是微微頷首;懷抱著一半擔憂的心情,拉格歐忍住嘆氣衝動、帶人走入空氣過濾通道。

 

……

來來往往的人群。

一台台放在停機坪上的各式裝甲。

不時有著運送各類零件的運輸車經過拉格歐與淐晴身邊,把東西交到需要他們的人手上。

整個空間瀰漫著一股重金屬味與些許熱氣;這就是兩人在穿過空氣過濾走道,又打開兩扇隔離門後所看到的景象──夆的第一層。

「夆的第一層是裝甲的擺放與整備區,我們三大組織的、居民自己有的裝甲統一都會放在這裡,經由專業人員維修保養──雖然需要一些費用,不過正因為經過他們的巧手整備才能讓裝甲發揮100%的性能。

 南部的出入口是讓大批星力裝甲出入準備的,因為地勢最平坦利於出動也利於被攻擊;東邊那邊的出入口才有其他工具…不過這兩個地方都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要去的是最後面的電梯……淐晴?」

作了一堆介紹卻沒聽到半點反應,甚至於連存在感都好像從背後消失了,拉格歐不由得疑惑轉身──砰。

應該要在自己後面跟著的淐晴不知何時已經走到右邊,面對一個被打倒在地的紅髮男人、背後還有一個十二三歲的少年像是在保護他一樣。

……剛剛是不是要求他不要引起注意了?

 

「──你這混帳!」

從地上站起的紅髮男人氣急敗壞地揮出右拳,卻被淐晴從下往上拍的左手帶動、明明沒特別使力,卻有如魔術般把整個人翻轉一圈後再度摔在地上;有幾個人察覺到淐晴抬手時吹起的一陣風呢?

「Salope!」

用非通用語罵了一句髒話,第二次站起的紅髮男人手上已經握住了一支金屬刀柄、從腰帶的小型星核送出動力來至刀柄,凝聚出一截光刃。面對男子拿出的斬魔刀,淐晴瞇起眼睛、右手朝向腰後移動……

再更嚴重的衝突要發生前,拉格歐擋在兩人之間。

 

「我是尊貴之輪的拉格歐,發生什麼事?」

「唔,是傭者大人嗎,您來得正好,把這兩個犯人抓起來啊!」

「犯人?」

「他們一個偷我零件,一個維護這個小鬼,分明是一塊的!請傭者大人趕快把他們殺了!」

「……是個孩子,需要過不去嗎?」

「什麼只是孩子!他是非人啊!是不該出現在這裡的垃圾啊!」

拉格歐轉頭一看,那已經爬起來並將臉藏在淐晴身後的少年、耳朵確實有著貓科動物的特徵;微微探出的一雙眼,那如同貓咪的瞳孔中透露出恐懼。

 

「什麼什麼,非人嗎。」「是非人的竊賊啊,看來我的便當最近會不見就是他偷的,」「你只是被偷便當,我有好多零件弄丟…不是、被偷了欸!」「這傢伙居然想保護這個非人诶…難不成他也是非人?」

隨著圍觀人群越來越多,針對非人的惡意也越來越強,騷動隨時有可能變得更大;拉格歐皺眉正想開口時──淐晴早了一步說話。

 

「他不是非人。」

「哈?你在跟我開什麼玩笑,這小鬼分明就是……呃?」

當淐晴一言不發把身後的少年推到身前時,包括拉格歐在內的所有人…看到的是一張平淡無奇,流露出恐懼神情的臉;一點人類以外的特徵都沒有。

「可以了嗎?」

「……就算他不是非人,他還是偷了我的東西啊!」

「我跟你買,這樣夠了吧。」

淐晴從懷中取出兩個隱約透出水氣的藍色晶體放在男子手上;先前解決一群中等水系異魔的戰利品、在這個時代用途多樣化的晶體有時候比貨幣更有價值。

 

「既然他不是非人,這個人也願意賠償給你了,就到此為止吧。大家都回去忙自己的事情。」

「……切!死小鬼,別再讓我看到你!」

拿到了賠償,又有拉格歐這名傭者介入,這名男子只能碎碎念的回到自己工作崗位;圍觀的一群人看事情解決了也紛紛散去。

「幸好是一場誤會,你啊,不是才說了不要惹麻煩,趕快走吧。」

「得先把他送回去。」

「什麼?」

「不能離我太遠,否則會失效。」

拉格歐這才注意到,在這名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少年身邊,有一層微弱的綠色光芒環繞、以及兩個畫在身上的印記。

─ --

-- ─

-- --

上卦曰艮,下卦曰坎、瞎子摸象,受到蒙蔽。山澤四卦.山水蒙;幻術是也。

  ……再次強忍嘆氣的衝動,拉格歐帶著淐晴與這名“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少年走向第一層後方位置。

arrow
arrow

    閃亮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