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嗎,還是知道凝業有過去遺留的東西……不可能,這時代應該連知道凝業過去面貌的人都沒有,所以果然還是巧合嗎?

「如果這計畫失敗的話呢?」

「!不可能會失敗!不能失敗!失敗的話失敗的話……!」

「──你們就得攻擊其它小鎮,從已有的生活圈重新建造居住地嗎?」

「……我不知道,但是……或許是的。」

看著赤修越說越小聲,整個人垂頭喪氣的模樣、淐晴也沒有多說什麼。

──生存就是這麼回事,每個人都想生存下去。

──不管是過的好還是過的苦,只要能生存下去就好。

──為此得排除威脅,為此要尋找一切可用的東西。

……就算得因此犧牲別人,仍要讓自己生存下去。

 

「所以你想接下這任務的原因是什麼?」

「任務是隊長接的,我們本就是探查小隊。而我希望能透過這個任務獲得更高評價…不管最後結果是什麼,至少希望我的妹妹生活能變好一點…」

一邊說著,赤修眼前彷彿又出現了三天前必須離開家的那一幕;明明只是相隔三天而已,卻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相隔好久了。

 

「哥哥,你該帶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替換的晶體,備用的藥箱,攜帶糧食……」

「那個,這次是出公差,補給品上層會發下來交給隊長的,不需要帶太多東西影響行進速度──那些妳自己留著用吧。」

「哥哥,知道有備無患這四個字嗎?」

「呃?啊?那啥?」

「意思是做好準備才不怕出狀況,是古書上說的喔。」

「呃……」

一邊以輕柔卻不容反駁的嗓音對兄長說教、與赤修五官輪廓一樣,面貌也有幾分相似的黑髮少女將提到的各種物品放入星力裝甲背後的置物箱。

小了赤修三歲卻相差四十公分的身高、不只身材,四肢也顯得過於纖細、免不了給人一種發育不良的印象;名為赤璃的這名少女,是赤修在這世上最後的親人。

 

「不、不過,這次任務是跟拉格歐隊長一起出動,所以應該……」

「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需要準備啊。拉格歐先生的確是爸爸媽媽的好朋友,所以會照顧哥哥你沒錯,不過哥哥你自己也要有必須獨當一面的自覺才行,總是讓拉格歐隊長照顧你也不好意思吧?」

「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會怯場不是哥哥的缺點。」

停下放入東西的行為,赤璃伸出兩手握住赤修的一手;那太過瘦小的手甚至難以完全握住。

「我看過一些古書,人家說會感到恐懼正是因為清楚狀況的危險性;哥哥比任何人都早一步恐懼,所以哥哥也會比任何人都知道該全力以赴──哥哥只要想著就是因為要克服恐懼所以要戰鬥就好了。」

「……有這麼簡單嗎?」

「赤璃最瞭解哥哥,所以一定沒有問題的。」

「……嗯!」

 

明明是赤修比較年長,明明是赤修更擅長戰鬥才對。

但不知為何這個被評價為戰鬥能力不足的妹妹,總是能給予一些正確的意見;雖然使用裝甲的技術並不出色,卻很擅長使用輔助程序……其實也曾想過要把妹妹一塊帶去,但她的身體能否承受長途跋涉也是個問題。

「赤璃不會有事的,哥哥專心在自己的任務上就好──哥哥不是也希望透過這次任務改善我們家的環境嗎?所以我等你帶著好消息回來喔!」

「嗯!沒問題!」

「所以為了讓哥哥可以安心進行任務,不時之需的準備果然還是必要的。」

「等等!那是兩碼子事啊!我要足足十天不在家,妳自己要留的東西才更多吧。」

「我自己有分寸啦。」

一方把東西塞進去,一方把東西拿出來。

一方把東西又塞進去,一方把更多東西再拿出來。

……經過十來回以後,終於妥協了只塞了赤璃原本想放入份量一半的備用品。

 

「那個赤璃……」

「是哥哥?」

「那個行為,這幾天要少做喔──我知道妳很有同情心,可是妳自己吃不飽的話,就不應該拿出去了。」

「……我知道的。」

赤璃的笑容看起來跟平常並無不同。

但就是因為這張看起來仍如同往常一樣的笑容,赤修心中才會更擔心。

──不只一次,赤修看過赤璃在半夜時拿著一點剩飯剩菜前往都市內的『垃圾區』;平常如果他在,至少還可以確保妹妹不至於吃不飽,但是他不在的話……

希望這任務能趕快結束趕回來啊。

 

「原來如此,是個很有同情心的好妹妹嗎。」

「是的,她很善良,所以才讓人更擔心……等等淐晴先生,你為什麼會知道赤璃的事情!?」

「我有讀心術。你都能看見我的心象了,靈力強大的人看見你當下最深刻的記憶也沒什麼奇怪的;也不是第一次看“你們"的心了。」

「呃……」

呆愣的聽見淐晴以平穩語氣說出不得了的事情;這麼說起來之前的對話中,淐晴確實時不時會有種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態度。

──靈能者都這麼神奇嗎?還是說那個所謂先人的狀態就是不一樣?不過既然那是用了數百年時光交換到的力量……

 

「那個淐晴先生……」

「我會去夆一趟。」

「真的嗎!?如果能得到你的幫助的話就太好──可是……你要怎麼進來啊?」

赤修看著淐晴的裝扮;古風的長袍,沒有星力裝甲也不使用星核動力的裝備、夆的居民會怎麼看待淐晴也是個問題,還有上層的態度……

「到時候再說吧,我對你妹妹很有興趣。」

「呃!等等,淐晴先生!我妹妹她這個該怎麼說我還沒想過要給她找對象不是我要說的是……」

「…………你妹妹或許也有很特殊的潛力,我想實際確認一下。」

看著赤修語無倫次的樣子,淐晴面無表情的多補充了一句。

 

「啊,喔……」

「另外──你置物箱裡面的那些東西先收著,交出去的東西只要三式斬魔刀跟相關零件;我不認為你們那邊的組織會知道怎麼使用這些東西。」

「诶?這些水晶難道需要用什麼特別的儀器才能閱讀嗎?」

「不,只要跟呼應屬性的晶體連結,儲存在這些水晶內的特定資訊就會被開啟──但我不認為你們那邊的組織會知道怎麼“使用"。或者說,你覺得這些水晶要怎麼用?」

「這個,拿來當星力裝甲武裝改造的範本,或者是改進程序──」

「那就毀掉了吧。」

震。

從淐晴左手上的印記釋放出綠色電光,而比起那突然釋放的力量,或許更令人畏懼的是淐晴面無表情的樣子;正因為不帶有一絲開玩笑的態度或激動情緒,反而更明確表達確實會這樣做的態度!

……那雙眼睛在剎那彷彿化成綠色;一如赤修曾經看過的,那條蛇身野獸的瞳色。

先是對突然變故反應不過來,赤修眨了眨眼、猛然退後數步跟淐晴保持距離;一瞬間加快的心跳,證明淐晴絕不是開玩笑的。

 

「淐晴先生!?你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我該說的──你為什麼會認為這些東西是得搭配星力使用的。」

「啊?」

「我不知道你是在哪發現這些東西,也不知道你拿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有沒有看到什麼訊息──但如果這些東西是在凝業發現,是我認識的那些人留下的東西、那絕對不該是用在星力上的,而是讓人們挖掘出自己力量用的。」

「這……」

「如果你要把那些東西用在星力上,那不如讓我徹底毀了它們,反正也用不上。」

「可是……星力能夠自由轉變屬性,以星力為動力的武器也擁有強大威力跟永不枯竭的能源供應,如果跟舊時代的東西搭配應該會更……!」

「那是錯誤的,那種想法那種力量都是不正確的。」

「──那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要否定星力!」

一咬牙,赤修從腰部兩側抽出兩根短棒組合、紅色的光芒從兩端噴發凝聚成棍狀──星力炸裂棍,能夠把星力能源轉化的屬性當作攻擊特徵發揮;雖然不認為自己能跟淐晴交手,但是這種情況下有個武器防身總會安心一點。

──不管是過去留下的訊息也好,還是淐晴如今的態度也好、全部,都在否定星力。

──星力明明是拯救世界的力量,明明現在的人們沒有星力就會滅亡。

──為什麼過去的人們要否定……為什麼要否定他們的現在!

──過去的人們雖然很強,但不就是因為力量不夠才會滅亡嗎!

 

「──你真的認為這世界上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你──你們真的認為星力是一種絕對不會消耗的能源?」

「啊?」

「我跟你們說過,靈力是一種導引的力量,不是憑空生成的;這世界上也不可能會有憑空造就的力量,如果有的話那就是“人類不該擁有的力量"。」

「人類不該擁有……?」

「很遺憾的是,星力不管是在好還是壞,都是這樣的力量。」

「你在說什麼……你到底在說什麼……呃!?」

黑髮男子突然如煙消雲散般失去蹤影,下一刻臉部傳來被抓住的感覺;瞬間出現在正前方的淐晴,右手抓住赤修的頭。

身體突然失去力量。

意識急速化為空白。

自我認知變得模糊。

……當赤修回過神時,發現自己身高突然變高了…不對,是站著的位置變高了;也不對。

在赤修的視野中,自己是從高處俯仰淐晴……以及,一個被淐晴右手抓住頭部的人;那是自己!?

arrow
arrow

    閃亮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